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營養科學
開課機構
慈濟大學
課程分類
醫學
課程子類
營養
學習時數
每週2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湯曉君
湯曉君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現職
1.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  
2.台中慈濟醫院學術型營養師

專長
營養學、生物化學、人體生理學

經歷
1.慈濟大學醫學系生化學科兼任助理教授、慈濟大學後中醫-慈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樂齡大學、樂樂大學課程及實務操作-藥膳、中醫養生小點;東海大學運動保健學程-高齡膳食營養。
2.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證照
1.    考選部營養師高考
2.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醫事人員認證專業知識考試
3.    經濟部工業局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
4.    HACCP(食品危害系統管制認證A/B)、中華民國毒物學會會員。
5.    數位課程執照-MOOCs on MOOCs Level2磨課師教學設計實務
6.    磨課師課程設計工作坊(1020021)
7.    數位學習顧問師TTT培訓課程認證通過。

專利
銀髮族的飲食餐具用品研發具等六項專利。
 

課程簡介

“營養科學” 是一門可玩、可看、可吃的課程,除了結合熱門的生活健康議題以外,更提供正確的營養資訊喔!!    小湯老師將會陪伴各位學員一起選購優良、適當又美味的食物!
妳想知道熱量在身體的轉換嗎? 想知道烹飪油品如何選擇嗎?還有 還有,要怎樣選購保健食品呢? 哺乳媽媽可以喝酒精料理嗎?....好多好多問題 都想要知道~~~
事不宜遲, 趕快跟著小湯老師進入課程吧~~~Go


本課程納入「生化檢驗與應用」系列課程(有七門課程),又分為兩個小系列


另有生活應用課程: 營養科學(6/15開課),讓學員從內到外,從生物化學的原理、檢驗數值的由來、判讀,到營養科學的應用,對自我健康更瞭解。

課程目標

小湯老師用最淺白、高親和力的語言文字和圖示提供給學員具體化、生活化的營養知識,讓學員們學習到可以”懂得選擇適當的營養食物來保養自己的身體,並且在忙碌緊湊的生活中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休養,以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特色

小湯老師的營養科學,最終的目標都是落實在日常生活的保健喔~~我們在每一個單元裡穿插了常見的疾病(如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流(留)言追追追(如坊間的傳言?或是學員的疑問)、營養師小學堂、營養師小廚房...都在連續六個單元中一一為您解答。 

課程進度

第1週:怎樣減重最有效?- 身體組成-熱量平衡 體重控制篇
第2週:恭喜老爺,賀喜夫人-生命期營養I(懷孕篇 哺乳篇 )
第3週:刺蝟在我家-生命期營養II(成長篇、銀髮族篇)
第4週:叫我甜姐兒-碳水化合物篇
第5週:油,不得你-脂質篇
第6週:蛋蛋的幸福-蛋白質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