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生物化學I - 蛋白質小劇場
開課機構
慈濟大學
課程分類
自然科學
課程子類
生物學
學習時數
每週2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李惠春
李惠春
慈濟大學
副教授
具18年生物化學相關課程教學經驗慈濟大學醫學檢驗技術系副教授
最高學歷: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生物系博士
專長:蛋白質化學、蛋白質結構與功能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介紹一般生物化學課程中蛋白質部分的內容,包含胺基酸,蛋白質的結構與功能及酵素等單元。將每個單元製作成拆成數個10-15分鐘影片,透過圖片及小動畫的方式解說,並討論日常生活中的相關議題。讓學員除了瞭解生物化學內容,更容易有效率的學習它。

這些線上教材可供相關領域教師進行「翻轉教室」之教學活動使用,同時也可提供生、醫、農學等相關科系學員自主學習使用。 本課程納入慈濟大學的「生化檢驗與應用」系列課程(有七門課程),又分為兩個小系列


另有生活應用課程: 營養科學(6/15開課),讓學員從內到外,從生物化學的原理、檢驗數值的由來、判讀,到營養科學的應用,對自我健康更瞭解。

相關訊息,可追蹤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 粉絲專頁。

適用對象

學生

課程特色

透過圖片及小動畫的方式解說,並討論日常生活中的相關議題。讓學員除了瞭解生物化學內容,更容易有效率的學習它。

課程進度

第1週:胺基酸

第2週:分析蛋白質常用技術

第3週:蛋白質結構與穩定性

第4週:蛋白質功能 - 與氧結合的蛋白質

第5週:蛋白質功能 - 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