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親子創意遊戲多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輔仁大學
課程分類
史地遊憩
課程子類
遊憩
學習時數
每週6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涂妙如
涂妙如
輔仁大學
副教授
幼兒教保相關科系任教 20 餘年,具備 IAIM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證照,學術專長為幼兒教保、幼兒教材教法、幼兒文學、幼兒社會情緒發展,並身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辦理幼兒園基礎評鑑委員、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托嬰中心訪視輔導委員、社區保母系統訪視輔導委員、公共托育中心訪視輔導委員、托嬰中心評鑑委員等,擁有相當豐富的專業資源及實務經驗。

課程簡介

生命的頭三年是發展最為快速的階段,如何幫助孩子發展呢?「遊戲」是最好的媒介,有相當多不同的形式,配合居家環境中簡單、常見的物品,將能成為孩子的遊戲天堂。 本課程依據嬰幼兒適性發展活動規劃的五大發展領域—語言溝通、身體動作、社會情緒、認知探索與生活自理為基礎,依此規劃與設計活動,課程中再加入嬰兒按摩的活動,提供給照顧者特別的互動方式。 授課老師包含「兒在我心」系列課程計畫主持人涂妙如老師外,同時邀請到本校兒童與家庭學系陳貞旬老師、職能治療系傅中珮老師、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幼兒保育系陳姣伶老師,以及產業界專家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劉百純理事長,及好享聽故事平臺藝術總監姚伯勳,帶領學員發揮創意,與嬰幼兒一同遊戲。

課程目標

1. 促進嬰幼兒與照顧者的親密關係 
2. 建立嬰幼兒與照顧者間的安全依附 
3. 瞭解遊戲在兒童發展與學習上的意義 
4. 增進設計並實際執行親子遊戲活動的能力

適用對象

不限,歡迎對照顧0-3歲嬰幼兒有興趣的學員學習!

課程特色

 

課程進度

第1週:嬰兒按摩-撫觸的魔力 
第2週:語言溝通-比手畫腳說說話 
第3週:身體動作-動手動腳玩遊戲 
第4週:社會情緒-玩遊戲解情緒 
第5週:認知探索-玩出聰明力 
第6週:生活自理-自己的事情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