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智慧物聯雲端技術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輔仁大學
課程分類
應用科學
課程子類
物聯網
學習時數
每週1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梅興
梅興
輔仁大學
副教授
輔仁大學資訊工程系並兼任軟體與網路多媒體中心主任。

1981年台灣大學造船工程系畢業,於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取得電腦科學與工程碩士及博士學位。自1999年起同時擔任澳門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兼任教授。主要教學與研究興趣包括:新興Web技術、穿戴式運算、遠距醫療健康服務、腦資訊學、易經資訊學等。主持的萬維運算實驗室提供宅學習(Social Learning Space, http://sls.weco.net)測試床服務。

課程簡介

 傳統軟體服務開發完成後,佈署與維運的成本相當高。雲端運算的出現大大的降低了維運成本。過去運用人工智慧的門檻和成本也相當高,近年來雲端於務紛紛整合人工智慧功能,開發者已經能像使用API一樣的加入AI功能。物聯網裝置數量大且種類多元,管理與安全需求差異都很大,而區塊鏈技術剛好可以滿足這個需求。本課程介紹雲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基本原理和技術;如何利用RESTful API執行雲端服務及取得資訊。然後進一步的探討目前主要雲端物聯服務。

課程目標

1. 知識面-認識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區塊鍊等與物聯網相關的新興技術,了解智慧物聯雲端開發的API技術。 
2. 技能面-透過線上雲端服務實作演練,了解不同雲端平台開發技能。運用系列課程所學知識,提出創新智慧雲端物聯服務計畫,強化分析、設計與評估能力。 
3. 態度面-主動學習,透過實作熟悉開發技術,追蹤線上資源。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特色

課程進度

第1週:雲端大數據 
第2週:API 
第3週:人工智慧 
第4週:智慧物聯雲端服務 
第5週:虛擬實境/擴增實境 第6週:資安專論 第7週:區塊鏈與物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