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Web/APP 物聯技術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輔仁大學
課程分類
應用科學
課程子類
物聯網
學習時數
每週9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梅興
梅興
輔仁大學
副教授
輔仁大學資訊工程系並兼任軟體與網路多媒體中心主任。

1981年台灣大學造船工程系畢業,於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取得電腦科學與工程碩士及博士學位。自1999年起同時擔任澳門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兼任教授。主要教學與研究興趣包括:新興Web技術、穿戴式運算、遠距醫療健康服務、腦資訊學、易經資訊學等。主持的萬維運算實驗室提供宅學習(Social Learning Space, http://sls.weco.net)測試床服務。

課程簡介

物聯網應用開發技術過去多著重在感測器資料取得與開發版的通訊。為了將低中端裝置多元所帶來的困擾,物聯網的標準架構與開發技術都已Web為基礎在演進。行動 APP 在物聯網架構中,即使不扮演閘道(Gateway)角色,也和使用者的關係密切。本課程將介紹Web和APP開發的核心技術包括:軟體架構、HTML5、事件處理、AJAX、PWA等。本課程也進一步介紹APP設計原則(Google與Apple的設計指南)。透過現有線上課程的自主學習、實作練習、與討論;為研習智慧雲端物聯網及專題提供必要知識。

課程目標

1. 知識面 認識Web前端開發相關技術;了解APP開發技術與設計。 
2. 技能面 透過線上課程及軟體工具,掌握JavaScript、HTML5、及APP開發技能。熟悉運用HTML5建置靜態動態網頁與Web APP。 
3. 態度面 主動學習,透過實作熟悉開發技術;追蹤線上資源。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特色

課程進度

第一週:穿戴物聯應用開發簡介 
第二週:Web前端基礎 
第三週:Web前端開發 
第四週:APP開發 
第五週:使用者經驗與介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