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First slide

提升大學通識教育計畫

身處資訊與數位科技已無所不在的環境下,資訊科技素養對現代人來說,已是日常生活、與他人溝通、求知、甚至於娛樂的基本能力。據了解國內各大學平均已有近70%學生修習過程式設計課程,其中有許多大學採用將程式設計或運算思惟列為通識課程之一部分,作為推動策略。那在設計資訊科技的大學教育時,學生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才算是具有能讀能寫(literacy)的能力呢?

教育部提升大學通識教育計畫(英文簡稱 iGER )分項計畫(資訊科技素養培育)之目的為:

  1. 形成重視資訊科技素養
  2. 發揮資訊科技素養教學典範學習效應
  3. 提升學生資訊科技素養及程式設計能力
  4. 連結高中銜接十二年國教深化素養等目的

OpenEdu iGER專區 除了放置 iGER 計畫所開發之資訊科技素養相關課程模組外,亦收錄「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相關課程,包含運算思維、助教培訓、資料科學等課程。

專區內分為三大區塊 – 教材庫、示範課程與微課程。教材庫為資訊科技素養基礎單元模組; 示範課程為整合教材庫模組之較完整課程; 微課程則為以 PBL 為導向、時數較精簡之課程。

前往粉絲專頁前往教材庫

  • 示範課程
  • 微課程

運算思維/共通性課程

網頁程式設計

APP教學

互動設計教學

資料分析教學

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