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助教培訓課程
助教培訓課程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資訊安全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證書費用
NTD 200
薛念林
薛念林
逢甲大學
教授

逢甲大學資工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軟體工程,特別是軟體設計與軟體測試領域。自2017年擔任台灣軟體工程學會的理事長,致力於軟體工程的推廣及與國際的接軌。

 
孔令傑
孔令傑
國立臺灣大學
副教授
現職: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
簡述:臺大資管系學士、碩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就讀工業工程與作業研究博士。自2016年起與盧信銘教授一同於臺大管理學院開設「商管程式設計」,其完整課程影片亦自2018上半年起於Coursera上免費開放。曾獲得2018年臺大校教學傑出獎、2017年臺大優良導師獎。
王銘宏
王銘宏
逢甲大學
助理教授
專長:
資料科學、資訊安全、軟體定義網路、社群媒體分析
王維綱
王維綱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講師
專長:
資料科學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IoT

課程簡介

在教學場域中,我們往往僅注意到從事「教」的老師,以及進行「學」的學生,事實上還有一位非常重要的角色 -- 「教學助教」常常被忽略。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stant; TA),主要的工作在協助授課教師教學,以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本課程將從課前、課間、課後來講述助教的工作,以及成為一個優質助教應該具備、以及避免的觀念與行為。AI 人工智慧學校具備良好的助教制度,我們特別邀請王維綱專任助教來分享擔任助教的經驗。另外,我們也拍攝了正反範例的小劇場以輕鬆的內容來讓大家體會好助教的重要。

課程目標

了解助教的工作內容

了解助教應具備的特質與觀念

了解成為優良助教應做的事

了解助教應避免之行為

適用對象

有意擔任教學助理的學生
 

課程特色

包含影片講述、助理教戰手冊闡述教學助理的基本作為,並以小劇場方式演出正面與反面範例。

此外我們邀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王維綱助教、逢甲大學王銘宏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孔令傑教授,現身說法分享經驗,讓學員能更清楚體會成為優質助教方法。

課程進度

  • 單元一:如何當一個好助教
  • 單元二:經驗分享(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逢甲大學)
  • 單元三:經驗分享(國立臺灣大學)
  • 附錄 :電腦教室使用基本原則 
  • 附錄 :線上資源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