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永續發展-永續科學簡介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東海大學
課程分類
自然科學
課程子類
生態學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英文 印尼文 馬來文
修課費用
免費
John Jaime Perez Coca
John Jaime Perez Coca
東海大學
助理教授
延續優質國際化教育方針,東海大學推出全英語教學、以綠色博雅為導向、兼顧人文與永續思維的「國際學院」,聘請海內外知名的學者、專家所組成的卓越師資群,預定於2016年開辦四年制的「永續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學程」(英語專班)課程。

課程簡介

永續發展試圖滿足人類對住房,食物,飲用水,空氣,健康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同時保護地球的生命維持系統。過去永續發展目標以政策過程為主,現在永續轉型則投注在更安全的世界環境。實現永續發展的方法是正確利用環境監測系統,以警示我們環境的退化,使我們能靈活應用所謂的「綠色技術」(Green Technologies),帶給我們更有希望的美好世界。

永續發展系列課程

課程目標

為使學生瞭解與過度消費和人口增長有關問題,需整合認識地球系與人類發展,方得以邁向永續的生活。學生將瞭解科學家和工程師如何透過使用環境退化預警系統,處理與脆弱生態系統和恢復人類生計有關的永續發展議 題。學生將瞭解永續社區的想法,及其在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風險評估中所佔的角色。

適用對象

本課程無須背景知識,適合所有對永續發展-永續科學簡介有興趣的學習者修習。

課程特色

提供學生對任何實現永續發展理念所面臨的問題有初步的瞭解。環境科學和工程實踐的監測工具應該有助於將這些想法應用於永續發展整體的解決方案。

課程進度

第1週:Sustainability science introduction & Understanding Earth Systems
第2週:Science and Systems
第3週:Sustainability Principles - part 1
第4週:Sustainability Principles - part 2
第5週:Human population- part 1
第6週:Human population-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