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物聯網感測器軟硬體平台與應用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國立宜蘭大學
課程分類
應用科學
課程子類
物聯網
學習時數
每週2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陳懷恩
陳懷恩
國立宜蘭大學
教授
學經歷
國立清華大學資工 博士
國立宜蘭大學資訊工程工程學系 副教授

研究專長
Internet of Tings (IoT), Cloud Computing, Voice over IP (VoIP), IP Multimedia Subsystem (IMS), IPv6, Mobility Management

課程簡介

透過介紹目前時下熱門物聯網平台,解說其觀念,並透過線下課程讓學員親自動手來玩其中一個平台累積實際經驗,以達到線上線下課程意義。

課程目標

本課程設定目標如下: 
1. 針對 MTK LinkIt、Arduino、Raspberry Pi、以及PLC 有初步認識,並熟悉平台。 
2. 充分了解各個平台並比較各自優缺點。 
3. 在充分理解上述介紹的四種平台之後,知道在各種情境或是系統條件要求之下,能選擇正確的平台開始製作專案。

適用對象

對物聯網應用有興趣者

課程特色

物聯網目標就是萬物聯網,除了將全世界所有感測器連上網路進行數據蒐集之外,也可以進行回控,這對於未來的生活將產生極大的影響。而作為串接感應器的物聯網平台,理所當然成為想要進一步認識物聯網的重要課題之一。 
本課程介紹各式新穎的物聯網平台,包含創客們愛用的 Arduino 平台、Raspberry Pi 平台、以及較特別的 Smart Brick。上課方式除了線上影片教學,也讓老師/同學線上共學討論及互動,提升此課程整體的學習效果。

課程進度

第一周:物聯網技術課程介紹(一) 
第二周:物聯網技術課程介紹(二) 
第三周:物聯網技術:LoRa介紹 
第四周:物聯網技術:NB-IoT介紹

先備知識

1.線上測驗 
 2.線上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