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社會創新與藝術實踐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課程分類
人文藝術
課程子類
美學
學習時數
每週2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陳俊文
陳俊文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助理教授
現擔任教育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知識跨界應用能力培育計畫「關渡共生共好行動計畫」共同主持人兼執行秘書,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國高中教師表演藝術與新媒體藝術研習計畫」協同主持人。曾任音樂時代雜誌共同創辦人、亞洲大學資傳系講師、關渡美術館助理研究員、長庚大學工設系助理教授。
陳俊文老師專長為新媒體藝術、人機互動、資訊視覺化、社會創新與設計,本身具備數位媒體設計及人機互動介面的學術專長及業界經驗,並在本校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及師資培育中心擔任新媒體藝術教學相關課程。過去各項課程均以本校「藝學園」或自製教學網站,掌控進度、發布教材及繳交及發表作業;並輔以學生日常使用的社群網站,運用其中社團功能,安排正式和非正式的課程對話討論。

課程簡介

社會創新是為了符合各種社會需求,延伸和增強公民參與的新策略、新觀念、新想法和新組織。本課程介紹運用創意設計思考及新科技所能達成的社會變革和創新,引導學習者運用分析和設計工具,針對實際場域,提出改善社會的創新方案。

課程目標

一、藝術創客(Arts Maker)的實踐力
 二、投入社區的藝術實踐
 三、全國社區的美感經驗分享與串連

課程進度

第一章、社會創新
 第二章、設計思考
 第三章、場域探索
 第四章、創意想像
 第五章、設計實作
 第六章、應用分享

先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