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
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
開課機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課程分類
宗教哲學
課程子類
職場倫理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許書揚
許書揚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老師
現職:經緯智庫 (MGR) 暨保聖那 (PASONA) 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
學歷:美國南伊利諾大學 電腦科學碩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學士現職:經緯智庫 (MGR) 暨保聖那 (PASONA) 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陳亞男
陳亞男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老師
現職:經緯智庫 (MGR)
學歷:美國杜克大學 經濟研究所碩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學士、輔修經濟學系現職:經緯智庫 (MGR) 首席顧問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建立年輕職場工作者的正確工作態度,以創造良好團隊關係,並協助達成團隊目標。在校學生身為職場新鮮人,應即早了解職場的概況;職場年輕工作者則應掌握職場文化,進而樂於工作。本課程已列入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通識課程之一。本課程採用企業界實際案例研討,背景包含台商、日商、歐美商等不同文化運作,工作互動對象則涵蓋與上司、同事、客戶、廠商等多方面的職場工作夥伴,工作態度情境也囊括與生產部、業務銷售、客戶服務、行銷等部門,讓修習學生能一探職場實況,並進一步體悟:工作態度在不同場合將展現不同影響,職場中除了須展現專業能力,更應運用良好的工作態度,建立愉快的團隊關係。本課程共分十二個教學單元,深刻解析企業對於搶手人才的期望與特質,希冀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使職場新鮮人快速適應職場生活,進而擁有快樂工作的信念。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建立年輕職場工作者的正確工作態度,以創造良好團隊關係,並協助達成團隊目標。在校學生身為職場新鮮人,應即早了解職場的概況;職場年輕工作者則應掌握職場文化,進而樂於工作。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進度

Chapter 1【成為國際人才的準備】 
Chapter 2【"力"用社團提升自我價值】 
Chapter 3【實習停看聽】 
Chapter 4【職場和你想的不一樣】 
Chapter 5【自律與操守】 
Chapter 6【辦公室禮儀】 
Chapter 7【出席、請假大哉問】 
Chapter 8【電子郵件、會議學問大】 
Chapter 9【向上管理 I】 
Chapter10【向上管理 II】 
Chapter 11【跨部門溝通與協調】 
Chapter 12【提升職場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