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電商大探索,平台知多少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致理科技大學
課程分類
商學管理
課程子類
行銷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證書費用
NTD 600
林郁芬
林郁芬
致理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本人任教以來的主要任教科目包括電子商務與網路貿易概論、商用網站設計、網路科技金融、國貿創業實務等必修課程;同時為強化與業界之連結,陸續與業界師資協同開設與數位化貿易相關之選修課程。因應貿易數位化、平台化、多元化的潮流下,希望透過磨課師的課程參與,促進更多對電商有興趣或未來想從事相關職務的人能夠隨選隨學。

雷立偉
雷立偉
致理科技大學
副教授

從大學時期的主修Medical Technology、研究所時期的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 & Technology、到投入大專教育職場後發展的網路科技商業應用,雷立偉老師的所學所用皆秉持著助人的初心,總想著如何運用科技來幫助人,包括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學習得更有效率和效果、得到更好的銷售績效、和將好產品讓更多人知道等等。這次參與電商磨課師課程的製作,也是希望能有更多台灣品牌的好商品能讓世界看到。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幫助你展開邁入跨境電商知識領域的第一步,掌握電商平台的運作模式、金流、稅務與其重要思維。

課程目標

1.描述跨境電商的運作模式
2.列舉全球知名跨境電商平台
3.分析從電商角度出發的商品思維與重要數據
4.操作WIX平台架設網站
5.列舉電商金流工具
6.建立電商物流與稅務觀念
 

適用對象

1. 對跨境電商有興趣的學生學習者
2.未來想從事電商相關職務的學習者
 

課程特色

課程介紹跨境電商平台操作、電子商物、電商金流、電商物流、電商稅務、電商工具等,圖解化內容搭配實際操作,幫助你邁入跨境電商知識領域。

課程進度

第一週:第一單元 跨境電商停看聽
第二週:第二單元 電商平台好好玩
第三週:第三單元 電商平台來報到
第四周:第四單元 電商經營不求人
第五週:第五單元 電商經營面面觀
第六週:第六單元 專家視角
課程總測驗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