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6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
開課機構
國立清華大學
課程分類
商學管理
課程子類
創業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蔡仁松
蔡仁松
國立清華大學
教授
蔡仁松教授,台大畢業後於美國柏克萊大學獲得博士。曾於IBM總部工作,之後於矽谷先後起創二家成功的高科技公司。2005年起,於清大開設全台第一個擬真創業課程成效斐然,遠見雜誌譽為全台培養最多青年創業家的大學教授。蔡教授的長處在於結合理論與實務,多家國內外公司邀聘為顧問及董事。

課程簡介

「6 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這是一本創業入門的操作手冊,每一個單元均從一個關於創業的迷思故事出發,試圖指出一般人對創業的一廂情願的想法,透過統計數字或是實際案例,破除創業者的六大迷思,並針對各個迷思提出實際可以執行的方法,輔以業師的訪談與提點,從迷思到關鍵點,一步一步有計畫型的引領創業者進入創業軌道,循序而進,減少失敗的機率,而這就是所謂的「計畫型創業」方法。

課程目標

「6 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目標是讓完全沒有概念的學生在完成課程之後能建立完整的創業基本觀念。目的是解除對創業不熟悉、陌生的害怕感。當學生經過此入門課程預備好之後,就可以進入「高科技創業與營運」的擬真創業學習,實際操練創業相關活動,強化創業知識與能力。

適用對象

想了解創業或想創業的年輕人。

課程特色

號稱全台灣最完整、有效的創業課程!以培育無數成功的年輕創業家!課程以完整、系統化、淺顯、易學為主要特色!

課程進度

單元一:團隊
單元二:市場
單元三:產品
單元四:銷售
單元五:資金
單元六:營運

先備知識

■72% (每周測驗)
■28% (期中期末考試與報告) 
作業採同儕互評,同儕互評依作業的評分規準評定。
及格或取得修課證明的條件為分數70%,通過評分機制的學員將由頒給通過證明。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