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SystemC與數位系統設計
開課機構
國立中山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英文
修課費用
免費
陳坤志
陳坤志
國立中山大學
助理教授
主要經歷
1.國立中山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2.逢甲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3.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

簡述
陳教授專長於超大型積體電路系統架構與演算法開發領域,其中包含了多核心系統晶片設計、類神經網路學習演算法設計、可靠度系統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架構與電腦輔助系統設計等。此外,也擔任多項國際期刊與會議論文的客座編輯以及審查委員。陳教授獲得了「2014年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VLSI Design, Automation and Test (VLSI-DAT'14)國際會議的最佳論文獎」、「2016年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Convergence (IJCC16)國際會議的最佳論文獎」、「2014年IEEE Taipei Section博士論文獎」、「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年輕學者創新研究成果選拔獎」。

課程簡介

製造業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 本課程將以智慧製造作為一個主軸應用,並與教育部智慧製造聯盟中的其他課程作為搭配,成為一個套餐式的學習課程。學生透過此課程,可以了解智慧製造各層級的基本知識以及實現技巧。

課程目標

本課程將會針對未接觸過硬體設計的同學,從C++語言談起並跨入SystemC程式語言的語法與設計概念,使學生了解硬體行為的描述方式,以及與設計軟體程式的差異之處。此外,本課程也將以智慧製造當作是一個主要的應用情境。

適用對象

大學生

課程特色

跨領域學習

課程進度

1. 智慧製造簡介
2. SystemC簡介
3. SystemC 設計流程簡介
4. SystemC 基礎語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