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Python程式設計入門
開課機構
致理科技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曹祥雲
曹祥雲
致理科技大學
副教授
從師專畢業,考上高考進入環保署,取得碩、博士回到校園任教,已經三十幾年過去了,見證了台灣資訊界的蓬勃發展,但也發現傳統的程式教學方式讓資訊科系許多學生不喜歡寫程式,更不要講非資訊科系學生。深深體會許多對資訊、程式初接觸的人的擔心心態,因此希望利用這個課程,引導初學者發現程式就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不用死背死記語法、邏輯,透過應用實例的修改,可以漸漸地對程式寫作建立信心、培養邏輯思維的判斷能力,未來解決更多實際問題。
 

課程簡介

你是程式設計新手嗎?想進一步養成程式設計能力?那麼這門課程是最佳選擇,課程中老師以實際程式畫面,一步一步帶領你認識Python,讓你可以利用Python核心語法來實作並產出你心中期待的作品。

課程目標

1.培養基本計算邏輯能力
2.學習Python語言的基礎知識
3.利用Python語言撰寫基礎應用程式

適用對象

1.對資料科學感興趣的初級python開發人員
2.有興趣學寫程式(從來沒有寫過亦可)
3.想多學一種程式語言的人

課程特色

講授理論部分將輔以圖解說明,輔助學生之理解;講授範例部分以生活化來增加學生學習意願。完成課程訓練後,學生將具備python程式設計與邏輯思考的能力。

課程進度

第一單元: Python語言與操作環境
第二單元: Python基本語法
第三單元: Python流程控制
第四單元: Python函數
第五單元: Python字串與數值處理
第六單元: Pyhton檔案存取

先備知識

【結業標準】閱讀線上影音教材及參加課程測驗,全部完成者可取得完課證明。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