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Python 與資料科學入門
開課機構
逢甲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4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英文
修課費用
免費
薛念林
薛念林
逢甲大學
教授

逢甲大學資工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軟體工程,特別是軟體設計與軟體測試領域。自2017年擔任台灣軟體工程學會的理事長,致力於軟體工程的推廣及與國際的接軌。

 

課程簡介

Python 可以有效率地處理資料問題,像是資料的讀取、清理、運算、轉換與呈現,以及建立機器學習的模型等。本門課是資料科學系列的第一門課,主要介紹程式設計的基礎。

本課程除了由淺入深的講解 Python 的語法與應用,並配合 Quiz in Video 提升學習刺激與成效、線上解題系統(Online Judge)提升課程的互動。期末須完成一個利用開放資料的專題才能取得證書。

課程目標

了解基礎的程式語言概念;
了解並能應用 Python 的語法;
應用 Python 套件進行開放性資料的處理

適用對象

高中以上對電腦操作有基礎;對程式設計、資料處理有興趣的學生或社會人士

課程特色

1. 深入淺出說明 Python 的基礎語法與應用
2. 配合 Quiz in Video 提升學習刺激與成效、線上解題系統(Online Judge)提升課程的互動
3. 以實際的開放資料為例講解 Python 的應用

課程進度

第1單元:Python 程式語言簡介
第2單元:程式的基本結構與運算
第3單元:邏輯運算
第4單元:集合物件
第5單元:函式
第6單元:資料處理

先備知識

每單元都有觀念測驗題與程式設計題,最後須完成一專題,總成績達 60 分可取得證書。

觀念測驗題:50%
程式設計題:25%
專題:25%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