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電腦視覺的深度學習
電腦視覺的深度學習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2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英文
修課費用
免費
彭文孝
彭文孝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教授
現職
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教授
 
專長
多媒體訊號處理巨量資料分析、圖形計算、 機器學習、 電腦視覺、MPEG/VCEG國際標準
 
實驗室
多媒體架構與處理實驗室,相關研究資訊請參考實驗室網頁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目標為帶領學員認識深度學習的基本概念,並介紹應用模型,讓學生能夠具備系統開發的能力。課程首先介紹深度學習的基本概念,並提供學員在面對不同特性的問題時,能夠選擇正確的方式來解決之。 

對此,本課程首先說明深度學習的基本概念,帶領學員認識深度學習的工具, 並能瞭解深度學習最新的應用,期望學員能夠具備發展深度學習系統之能力。

課程目標

透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能夠習得以下概念:
(1) 瞭解深度學習的基本概念
(2) 瞭解深度學習的工具,例如PyTorch, Tensor Flow等。
(3) 瞭解深度學習最新的應用。
(4) 具備發展深度學習系統之能力

適用對象

適合資訊工程領域研究所年級的學員選讀

課程特色

本課程首先說明深度學習的基本概念,帶領學員認識深度學習的工具, 並能瞭解深度學習最新的應用,期望學員能夠具備發展深度學習系統之能力。

課程進度

第 1 週:Machine Learning Basics
第 2 週:Deep Feedforward Networks
第 3 週: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
第 4 週: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 (RNN) - 1
第 5 週: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 (RNN) - 2
第 6 週:Applications of Deep Learning to Computer Vision

先備知識

平時測驗:共 6 次,
Week - 1 ~ Week - 5 各佔 17%
Week - 6 佔 15 %
共計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