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在觀光導覽之應用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國立東華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虛擬實境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英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楊茂村
楊茂村
國立東華大學
教授
【現職】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學歷】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電腦科學暨工程博士
【專長】 電腦視覺、擴增實境、學習科技

【簡述】 
楊茂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電腦視覺與擴增實境,並將相關技術應用到數位學習的領域,至今主持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達十八年,發表超過二十篇期刊論文與三十篇國際會議論文,曾榮獲「東華大學教學特優教師獎」與四次「理工學院教學優良教師獎」。

課程簡介

虛擬實境(VR)是由電腦產生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讓使用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並能自由遊走與操作虛擬物件。擴增實境(AR)則可進一步將虛擬物件在真實的三維空間中定位,虛實結合並同時呈現,讓使用者難辨真偽。VR與AR的技術讓我們可以不用離開房間就可以環遊世界,了解每個景點的特色,非常適合用來做觀光導覽。

課程目標

說明VR與AR的原理、分類、與演進,實作如何運用軟硬體環境及開發工具,體驗利用Google Cardboard進行遠距探險,並介紹目前VR與AR在觀光導覽的實際應用。

適用對象

歡迎所有對VR與AR有興趣的同學來修課。

課程特色

結合VR與AR的原理、實作、應用、體驗。

課程進度

第一周:VR Introduction & History & Virtual Tour
第二周:SketchUp Introduction
第三周:SketchUp & VR 3D
第四周:Unity Introduction
第五周:AR Introduction & Application & Vuforia
第六周:SteamVR to playback & interact with 360 video

先備知識

2次實作專題 
4次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