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快速入門 Aspen plus V8.8
開課機構
國立中興大學
課程分類
自然科學
課程子類
化學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郭文生
郭文生
國立中興大學
助理教授
Ph.D. Degree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2008 – 2013)
Master Degree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2006 – 2008)
Bachelor Degree - 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01 - 2005)

Introduction
Vincentius Surya Kurnia Adi 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in the Chem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His research centers on developing new insights in process synthesis and design, especially in flexibility analysis of chemical processes.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是利用一系列的Aspen Plus模型範例,來幫助化工課程的學習,而課程目標是促進課程中模擬的進行和工程工具的使用。Aspen Plus可以解決比使用紙筆計算更複雜的問題,而且是循序漸進的學習。根據記錄顯示透過範例問題和解決方法的演示,可以幫助學生更迅速的學習各種主題,而Aspen Plus的軟體工具箱已包涵了這些解決方案。
  這些教學模型範例是為了解決特定的課程目標,希望模型中所演示與解決的問題能夠有助於相關課程的教學。這些範例的大綱架構一致、步驟清晰詳細,讓學生能依據條列式目錄迅速找到所要學習的影片,也能逐步學習,因此讓學生在學習化學工程材料的同時,也學習使用Aspen Plus。

課程目標

1.培養學生對化學過程合成、設計、評估和優化的理解和技能。
2.提高學生程序模擬技能。
3.支持整合已獲得的化學程序設計知識和技能。

適用對象

大四生

課程特色

在Aspen Plus中深入操作模型化教材

課程進度

第一週:Getting Started Guide for New Users
第二週:Physical Properties
第三週:Reactor
第四週:Reactor
第五週:Distillation
第六週:Thermodynamics

先備知識

小考, 期末考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