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初級越南語(一)
開課機構
國立高雄大學
課程分類
人文藝術
課程子類
語言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阮氏美香
阮氏美香
國立高雄大學
老師

現職:國立中山大學中文系博士候選人

陳氏蘭
陳氏蘭
國立高雄大學
老師

現職: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課程簡介

近年來,臺灣的產業與部分大型企業,例如中鋼、鴻海、臺塑等,逐漸大步前進越南佈局及投資設廠。根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資料顯示,臺越雙方自1992年通航、互設辦事處以來交流發展迅速,臺灣成為越南第1大外資國、第1大勞動市場、第3大貿易逆差國。估計在當地經營的臺商將近3萬人,而來臺工作的越南勞工也逾9萬名,更有超過11萬名越南女性,因婚嫁成為臺灣新移民,顯現兩國在財政金融、產業、衛生、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密切關係。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各界對於越語人才的需求急速增加。為因應臺越經貿日益密切所需的越語人才,特開設此課程。本課程之設計除了將以通過越南語國際檢定為目標,循序漸進精熟越南語之外,更在授課內容中,融入兩國之文化、社會、歷史、政經等不同面向之介紹,使修習者不但在語言能力上有所提升,更能進一步認識雙方之人文與社經背景。

課程目標

越南語也是一種外語,透過該課程了解越南社會文化、人文風情、可以利用基礎越南語到越南旅遊、探險,考到A級證書,裝備越語專長未來可考公職、導遊執照等。可培養自己的學習外語聽說讀寫等技能、如何運用、思考所學的單字、文法、句型等可表達你的需求、主題性的內容。培養討論、互動的能力,最後讓大家之間的距離拉近,因由語言當了溝通橋樑。發揮多元文化的功能。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進度

第一週 單元一 越南語字母表
第二週 單元一 越南語字母表
第三週 單元二 認識日常用語
第四週 單元三 生活環境.週邊認識稱呼法
第五週 單元四 認識禮儀主題
第六週 單元五 數量及顏色之用語
第七週 單元六 認識形容詞的表達
第八週 單元七 認識季節.方位相關主題
第九週 單元八 認識飲食相關主題
第十週 單元九 期中溫習
第十一週 單元十 生活用語
第十二週 單元十一 認識生活環境
第十三週 單元十二 生活用語2
第十四週 單元十三 生活環境日常用語
第十五週 單元十四 生活用語3
第十六週 單元十五 專業.休閒用語
第十七週 單元十六 休閒娛樂用語
第十八週 單元十七 生活認識用語
第十九週 單元十八 期末溫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