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T型人才如何教
T型人才如何教
開課機構
國立臺灣大學
課程分類
社會科學
課程子類
跨領域教學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康仕仲
康仕仲
國立臺灣大學
教授

  • 現職: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兼任教務處副教務長

  • 學經歷:
    美國史丹福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博士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所碩士

  • 簡述:
    康教授長期投入於工程視覺化、自動化機器人、工程教育以及防災資訊系統之研發。在臺大開設電腦繪圖、遊戲引擎、資料視覺化及機器人等課程,曾獲得優良教師獎。康教授曾擔任教學發展中心數位媒體組組長,負責開放式課程及數位化教育的推廣,他的工程圖學網路磨課師課程,有超過4萬人修習。現擔任國際期刊Visualization in Engineering之總編輯,編輯十餘本工程視覺化及機器人自動化主題之特刊和專書,發表超過50篇的期刊論文。於2011年起至今,參與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創新跨校教學計畫-老人福祉整合創新跨校教學聯盟「智齡聯盟」,投入跨領域人才培育,發展出T型人才工作坊教學模式。

課程簡介

面臨變遷中的未來社會,必須啓動人才培育模式的轉型,促進跨領域專業交流,翻轉傳統高等教育過於分科造成的領域隔閡,以回應永續發展的願景。T型人才是指具專業素養,且能整合其他領域,由真實世界中找出問題,並提出有效解決方案的跨領域創新人才。本課程彙整2011-2015年之間,智齡聯盟32場T型人才工作坊的課程設計及實作經驗,發展出創新的跨領域教學模式,製作成磨課師課程。

課程目標

本課程將帶領對欲開設跨領域的教師,了解T型人才的發展背景、預備步驟、操作實務及推廣應用,逐步進入跨領域課程設計的世界,領略T型人才工作坊以雙教師協同教學、學習者為中心、跨領域學習主題的課程特色。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進度

第一週:理念背景
第二週:課程規劃
第三週:課前預備
第四週:助教培訓
第五週:課堂進行
第六週: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