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社會企業管理實務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國立中央大學
課程分類
商學管理
課程子類
管理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沈建文
沈建文
國立中央大學
副教授
現職:
企業管理系 副教授
學經歷:
美國西北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學博士
美國西北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學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學士
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資源規劃與大數據中心副主任
簡歷:
目前擔任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其研究領域包含決策科學、商業大數據分析、物流與供應鏈管理、資訊管理、社會企業等,已出版國內外相關學術論文七十餘篇,並主持或參與二十多件研究或產學計畫,並擔任多個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除了學術活動外,沈博士也致力於服務學習、社會企業與創意創業的教學活動,並於2016年成立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用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

課程簡介

社會企業泛指透過商業模式解決特定社會或環境問題的公司組織。本課程期望透過4G行動寬頻網路學習,普及與推廣社會企業概念,除了提供社會企業基本知識外,亦藉由社會企業實踐家參與的管理實務課程分享其自身經驗,讓學員具備社企相關知識與經驗,以期更加有效的進行社會企業活動。

課程目標

本課程開設的目的在於期望學員透過此行動課程,除了能了解社會企業的特性與經營管理的方法外,亦能藉由社會企業實踐家的管理實務課程分享其自身經驗,讓學員具備社會企業的基礎知識與方法,以有效地執行與參與社會企業的相關活動。

適用對象

不限

課程進度

第1週:社會企業導論
第2週:社會企業商業模型
第3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農業篇
第4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醫療健康篇
第5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綠色環保篇
第6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一般服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