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不只是簡報
不只是簡報
開課機構
國立嘉義大學
課程分類
商學管理
課程子類
行銷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王思齊
王思齊
國立嘉義大學
副教授
現職於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系,國立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系副教授。2005年取得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教學系統設計博士學位,1996年取得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視覺溝通藝術碩士學位。擅長教視覺傳達、創意思考與簡報溝通等設計課程,以幽默的口吻和精準的分析,給予學生正向的回饋,並藉由深具意義的教學活動來激發學生們的創意與自主學習的動機。

課程簡介

Less is more Long story short The idea is all that matters And the heart is all that counts “No man is an island.” We like to send out messages to be widely read and understood. This course tries to make it easier for you to share ideas and connect hearts with the outside world. 

好的想法、概念或技術專業,不能僅止於內蘊自賞,更需要流傳分享!這是堂關於如何走進人群傳遞訊息的課,關於簡報溝通表達與自我風格的課。是門學習怎樣將錯綜複雜的訊息做簡易清晰呈現的課。 

So please join us for the following few weeks. Hope we may take you to the starting line of presentation.

課程目標

能看見簡報的專業,知道簡報的全貌,了解簡報的重要,感受簡報的意義與存在之必要。 能關鍵的思考,邏輯的串聯,認清事物的本質,深刻的了解到自己到底想對這個世界說些什麼,怎麼說,為什麼要說。 能用視覺思考,用美學呼吸,用設計技巧創作,最重要的,用熱情傳遞自己的意志與信念。 最終,希望能發現自己,找到不同,擁抱個體差異,進而,找到自己的位置。 所以,這“不只是簡報”,是一場面對人群,尋找熱情,走入人群,傳遞熱情 的探尋與挑戰,內觀與自省。

適用對象

無需先備能力,對簡報、訊息設計與溝通有興趣的人,皆歡迎參與。

課程進度

 第一週:課程簡介/簡報概論(一) 
 第二週:簡報概論(二) 
 第三週:規劃力 
 第四週:視覺訊息設計力 
 第五週:搜尋力與影像力
 第六週:軟體應用力 
 第七週:風格與呈現力 
 第八週:簡報達人(一) 
 第九週:簡報達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