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司機神救星」計程車駕駛安全教育訓練
註冊課程
開課機構
司機學院
課程分類
社會科學
課程子類
跨領域教學
開課日期
2022-09-19
結束日期
2025-04-30
學習時數
每週1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侯勝宗
侯勝宗
逢甲大學
特聘教授
早年畢業於東南工專機械科,服完兵役之後半工半讀,在完成中興法商企管系夜間部與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後,進入職場工作並投身於網路創業。人生中場換軌進入學術研究領域,2007年開始百年樹人的大學教職工作。

在研究上,「以終為始」一直是侯教授的入世學術堅持。自從十八年前投入新加坡與台灣二地的計程車產業如何導入衛星派遣科技研究,至今他仍在移動即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此一領域探索專研。侯教授的研究興趣為社會創新創業與入世學術。研究領域則專注於科技與服務創新、共享經與工作意義打造。近年來研究方向著重於融合創新與O2O(online-to-offline)平台競爭。

在教學上,「胡椒鹽」(服務-教學-研究)是他的獨特的教育創新思維。他曾獲教育部全額公費留學獎學金,至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陳明哲教授進行博士後研究,習得陳教授的「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尚書. 大禹謨》。回國後便嘗試以社會服務來驅動教學與研究,致力於推動計程車產業的升級轉型與斜槓司機,曾獲得逢甲大學校級教學優良教師榮譽。

課程簡介

本協會(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與全台使用Uber 系統派遣多元化計程車的車隊業者共同製作了一系列強化司機行車安全與服務品質的安全教育訓練課程。所有透過 Uber 平台開車的職業計程車駕駛均需經過本課程訓練及完成線上考試並取得學院認證,才可上路!

課程目標

1. 強化司機行車安全與技術 

2. 提升司機應對乘客之技巧與服務品質

適用對象

指定計程車隊隊員駕駛

課程特色

與全台使用 Uber 系統派遣多元化計程車的車隊業者共同製作一系列強化職業駕駛安全教育的相關認證課程,提供給所有透過 Uber 平台上線開車的職業計程車駕駛。

課程進度

第⼀週:如何避免超速與行車時分心
第⼆週:如何有效掌握煞車及時機
第三週:如何應對酒醉乘客和準備
第四週:如何處理行程過程的潛在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