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3D遊戲設計- Unreal Engine 射擊遊戲開發
開課機構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動畫
學習時數
每週3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林文彥
林文彥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學歷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玩具與遊戲設計碩士班畢業 
國立中央大學 電機所 碩博士畢業
 
教學經歷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資管系 助理教授 ( 106-迄今)
教授多媒體系統與遊戲設計、AR/VR相關課程、Unreal Engine 4遊戲設計課程。 
 
萬能科技大學 (88~106)
數位多媒體系助理教授,教授多媒體系,遊戲設計等課程 、網路工程、網路多媒體。
行政院研考會 資訊安全課程講師
元智大學  資訊網路技術系 兼任助理教授 
銘傳大學  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兼任助理教授 
泰國College of Asian Scholars亞洲學人學院校長首席顧問與講座教授
亞太經合會 數位機會中心 (APEC ADOC) 海外種子講師,參與菲律賓、泰國、智利、越南、緬甸等國家之ICT種籽師資培訓與數位課程製作
 
業界經歷
英屬維京群島商宇博先進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專案經理
亮星遊戲工作室 遊戲企劃與創意顧問 
安勇國際有限公司 網路防護安全顧問
物聯應用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顧問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介紹材質、影像、音樂等多媒體素材的特性,並藉由Unreal遊戲引擎,透過遊戲開發誘發學生之學習動機。課程中將透過視覺化程式開發的方式,整合各項多媒體資源,進行問題導向之設計開發,以具體呈現多媒體系統整合的各項元素面貌。學員們可以在講師的引導下,培養程式邏輯的訓練能力,而不拘泥於程式語言語法的框架。

課程目標

以Unreal Engine 遊戲引擎學習3D遊戲之設計技巧。

適用對象

資管系與多媒體系專業科目之先修課程
非資訊與非設計科系同學為選修課程
其他大專院校有興趣之學生
延伸對象:108課綱高三先修課程
一般民眾:對遊戲開發入門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課程特色

有無數的人想過要自己開發自己的夢想遊戲,但由於遊戲設計牽涉到美術、腳本、企劃以及程式開發撰寫,常非一人之力,或單一專業訓練可以達成。是以做美術的不會寫程式,寫程式的遊戲做得很醜,已成為遊戲課程發展的痛點
但本課程引入Unreal Engine 開發工具,將讓開發遊戲的門檻大幅下降。

還等什麼呢?最重要的就是激發你的想像力,只要九週,遊戲設計高手就是你。

課程進度

第一週 基礎遊戲製作概論
第二週 美術與場景製作
第三週 藍圖腳本編輯器
第四週 藍圖腳本外部呼叫
第五週 互動設計
第六週 互動設計
第七週 可程式化材質與場景設計
第八週 使用者介面
第九週 射擊遊戲專題製作

先備知識

課程通過分數60分。
配分比例為: 討論線上互動32%、期中作業同儕互評10%、 作業教師與助教評分32%、期末作品發表26%。

每週隨堂練習檢核與作業繳交方式,將由學員錄製成果後,上傳雲端平台進行互評。惟最後一週之成果分享作業,將搭配YouTube直播方式,進行線上互動,參與直播並表現傑出者,將另提供5%的加分項目。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