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旅館寶藏~挖挖哇
旅館寶藏~挖挖哇
開課機構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8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朱志明
朱志明
國立宜蘭大學
講師
現職:
國立宜蘭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講師

學經歷: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候選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碩士及學士。
高等教育教師四年,歷經導師、衛生保健組長、註冊組長、電算中心主任、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等行政職務。
中等教育教師二十年,歷經導師、資訊科主任、實習輔導組長、註冊組長、教學組長、訓育組長、學務主任等行政職務。

簡述:
本人從事教育志業二十四年,在多位教育長官前輩的指導及教育同仁伙伴的合作下,育才和獲獎無數,深獲各方肯定。近幾年來,本人集多年教學經驗,投入數位學習研究領域,將理論和實務結合,發表多篇與數位學習相關之論文於國內外期刊上,也致力OCW製作及MOOCs推廣,以資工專長為基礎,研發適合或改善教學現場之數位學習科技與工具。
裘家寧
裘家寧
國立宜蘭大學
助理教授
【現任】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助理教授
【學歷】德州理工大學 餐旅管理博士
【專長】活動企劃與管理、旅運管理、地方特色產業發展

課程簡介

本教材透過與觀光相關科系息息相關的住宿業,來引導並激起學生的學習動機。介紹住宿業的相關知識以及內容,引導學生透過融入自己的觀光背景,使用Python設計並建立自己的住宿業爬蟲程式以及進行資料分析。

課程目標

希望透過這堂課讓學生利用自己的觀光背景更深入的了解旅宿業並且學會如何將資料分析以及爬蟲程式應用在其中。

適用對象

未具備程式能力或具備初階程式能力的學生

課程特色

融合了學生的觀光背景,讓學生能夠更好的融入課程以及程式的使用。
 

課程進度

1. 旅宿業簡介
2. 爬蟲程式
3. 爬蟲實戰演練
4. 資料分析-迴歸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