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三國的大數據時代
三國的大數據時代
開課機構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8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朱志明
朱志明
國立宜蘭大學
講師
現職:
國立宜蘭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講師

學經歷: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候選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碩士及學士。
高等教育教師四年,歷經導師、衛生保健組長、註冊組長、電算中心主任、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等行政職務。
中等教育教師二十年,歷經導師、資訊科主任、實習輔導組長、註冊組長、教學組長、訓育組長、學務主任等行政職務。

簡述:
本人從事教育志業二十四年,在多位教育長官前輩的指導及教育同仁伙伴的合作下,育才和獲獎無數,深獲各方肯定。近幾年來,本人集多年教學經驗,投入數位學習研究領域,將理論和實務結合,發表多篇與數位學習相關之論文於國內外期刊上,也致力OCW製作及MOOCs推廣,以資工專長為基礎,研發適合或改善教學現場之數位學習科技與工具。

課程簡介

本教材首先以歷史上相當有趣且值得研究的三國演義桌遊作為開頭,來探討在遊戲當中如何分析量化內容以及滯後序列。利用遊戲的引人入勝,來幫助學生分析各式的情緒。並且介紹文字雲的製作與應用,並將三國的歷史事件融入其中加以分析,產生出屬於歷史事件的情緒文字雲。

課程目標

希望透過這堂課讓學生更加瞭解文字雲與三國的歷史性,並能夠產出飽含情緒的歷史文字雲。

適用對象

未具備程式能力或具備初階程式能力的學生

課程特色

以引人入勝的遊戲將學生帶入三國歷史以及文字雲。
 

課程進度

起:桌遊篇
承:工具篇
轉:程式篇
合:實作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