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APPs基礎實作(逢甲專班)
開課機構
逢甲大學
課程分類
資訊工程
課程子類
電腦
學習時數
每週2小時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洪耀正
洪耀正
逢甲大學
副教授

現職

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及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簡述

曾任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秘書,近幾年將重心擺在物理創新教學、APPs程式語言,與AI人工智慧教學上;輔導學生參加各式專題競賽,榮獲不少獎項。目前洪老師擔任SCI國際學術雜誌編輯,今年並獲得109學年度逢甲大學教學傑出獎。

王柏婷
王柏婷
逢甲大學
副教授
現職
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專長
任務導向教學法、第二語言習得、教材評鑑與設計、教育測驗與評量、App程式設計

課程簡介

(本課程限逢甲大學學生選讀,不開放註冊)
本課程採用App Inventor2做為開發環境,帶領同學了解程式語言的基本架構,包括變數宣告、迴圈、邏輯判斷、陣列與子程式等核心概念。藉由程式概念的建立,同學將可完成數個APPs的實作,例如語音計算機APP、即時中英翻譯APP、影像辨識APP等等。

課程目標

1. 認識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並藉由APPs專案實作加以熟悉。 
 2. 認識UI設計的概念與軟體操作。

適用對象

高中以上的學生

課程特色

1. 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錄製教學影片,有別於傳統的大學磨課師課程。 
2. 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程式概念,並以實例說明這些概念的由來。 
3. 穿插不同的影片類別(例如採訪APP競賽、不插電程式桌遊、APP程式概念大挑戰等等),增加觀看影片的動力。

課程進度

第一周 建立第一個 APP
第二周 宣告變數與邏輯判斷
第三周 迴圈與陣列
第四周 子程式與綜合演練
第五周 繪圖、動畫與手機感測器的應用
第六周 資料存取與影像辨識

先備知識

平時測驗:60%
期末測驗:30%
同儕互評:10%
(總成績超過70分及格)
完成課程即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