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設計行不行
開課機構
中原大學
課程分類
人文藝術
課程子類
設計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無字幕
修課費用
免費
黃文宗
黃文宗
中原大學
副教授
現職:中原大學 商業設計學系副教授
研究領域:視覺傳達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網頁設計、封面設計、印刷與刊物編排、數位出版、品牌設計、標誌識別設計、創意商品設計、活動企劃與宣傳、動漫產業

課程簡介

設計是一門綜合學問,本課程從設計的基礎元素開始介紹,用充滿溫度的設計作品與故事,滿足學員們的需求與渴望,讓生活充滿多元的想像,帶領學員經由自己的眼睛與雙手去判斷、去調整自己對世界的觀察深度與廣度,學著去享受這個探索的過程,找回自己對於美感和生活品味的初心,開始設計屬於自己的人生。

課程目標

知識:
從設計的基本知識結合各種設計案例欣賞。豐盈生活美感,這些設計師的作品及背後的設計理念,能帶來創意上的刺激,造成視覺上驚異與新奇的效果。通過欣賞設計作品,學員們可以進一步豐富自己的生活視野,滋養生命的精神之泉,加深對人生與社會現實的認識。
能力:
學員將具有對於設計的基礎知識與鑑別能力,能挖掘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並付諸實現,掌握當前設計的潮流與趨勢,可以說已經具備了當一個設計師的基本條件。
應用:
學員可以將自己對生活的觀察,透過各單元的實驗與實作,內化成為一套設計思考的系統,增進自己奇想的靈感來源,外顯則可以利用本課程的學習平台延伸學習,並藉由專題實作與業界社群溝通連結。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

課程進度

第1週:設計元素
第2週:彩色世界妙妙妙
第3週:小字體大學問
第4週:看圖像說故事
第5週:設計與生活
第6週:設計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