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走讀品質管理
開課機構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課程分類
商學管理
課程子類
管理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韓文銘
韓文銘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博士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軟體品質委員會委員
ISTQB Certified Tester (CTFL / CTFL-AT)
PMP / CSP-SM

課程簡介

品質(Quality)是一種態度或核心價值,可以讓個人或企業有效地因應動盪環境之挑戰。建立在「Quality Is Not Free」的哲理上,品質管理(Quality Management)兼具「自我檢視、自我實踐與自我改善」的思維。「走讀品質管理」是一門強調技職實務本位的課程,課程內容以資通訊產業為背景,強調如何在產品觀點、流程觀點與專案觀點中實踐與確保品質,該課程適合對品質有興趣的社會大眾以及有意考取PMP或CSQE專業證照者。

課程目標

本課程採MOOCs線上課程教授,合計六週,以德國心理學家赫爾曼·艾賓浩斯的記憶遺忘曲線(Ebbinghaus’ Forgetting Curve)為學習思維的的單元制複習法,能讓您在最低負擔下輕鬆熟稔品質管理的工具及知識,引領你踏入與一窺品質管理的世界。此外,遊戲式「牛刀小試」能讓學生沉浸以達樂在學習之目標,「正式理解度測驗」與「作業討論」也能讓學習者深化與內化單元學習知識,最後,「產業聲音」將讓學習者接軌實務並能與課堂知識相互印證與激盪。

適用對象

大學以上

課程進度

第一週:淺談品質管理
第二週:統計與解釋
第三週:品質管理工具
第四週:產品品質實踐
第五週:流程品質實踐
第六週:專案品質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