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u | 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清心減壓保健康
開課機構
國立中正大學
課程分類
醫學
課程子類
保健
上課語言
中文
字幕語言
繁體中文
修課費用
免費
翁嘉英
翁嘉英
國立中正大學
教授
現職於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系,翁嘉英教授,台灣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深耕臨床心臟血管心理學領域十五年,相信身體健康與心理有密切的關聯性,用嚴謹的科學方法與儀器檢驗,持續改良並增進心理治療提升身心健康的效果。

課程簡介

開心是可以練習的而且越練習快樂的大腦神經迴路就會越活絡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多年的臨床經驗證實,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練習,可以成功改變[急驚風]與[愛生氣]的習慣,同時可以降低血壓與心跳,讓血管舒緩擴張,減少血管阻塞與失智的風險。 一起加入清心減壓的行列Do Something Different !改變行為,建立開心的習慣你就會越來越開心,越來越健康 ! 

課程目標

  1. 以臨床心臟血管心理學知識與認知行為治療技巧,幫助學生提高正向情緒、降低壓力與負向情緒。 
  2. 修習本課程並按部就班練習,可以減少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風險,並降低心肌梗塞與中風的威脅。 
  3. 心血管與心理健康自助課程手冊,讓大家成為自己的臨床心理師,增進自己的心理與心血管健康。

適用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有基本電腦操作與中文閱讀能力。

課程進度

 第1週 心理因素怎樣影響心臟血管? 
 第2週 緊張生氣時的身體反應 
 第3週 善用情緒,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第4週 察覺情緒,做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第5週 轉念轉轉轉,讓我們更清心 
 第6週 做情緒的主人:轉念多練習 
 第7週 情緒停、看、聽,做點不一樣的事 
 第8週 養成快樂生活的好習慣